Sunday 7 June 2009
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真不容易啊!
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真的很讲究缘分的,有些人你第一眼看见他,就会很投缘,好像有讲不完的话题;有些则相反,第一眼看见就觉得很讨厌,不可能成为深交。

我常认为,做人最重要就是问心无愧,只要尽了自己该尽的责任,无论是作为一个妻子,照顾好丈夫、家庭;身为一个妈妈,教养好孩子;成为别人家的媳妇,孝敬两老。至于是一个女人的角色,因为要身兼数职,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围绕在家人当中,使彼此的相处更为复杂。


读书时,老师教导我们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’,但是现实并非如此,有时候不管你尽了多大的努力,到最后都是徒劳无功的。就好像我,自问为家庭付出了所有,但是总有些人不满意我所做的,不但说话给我听,还出尔反尔,说一套做一套。我最讨厌这种人了,有口说别人没口说自己。对于这些不公平的待遇,我只能逆来顺受,即使说我软弱也好,只能说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

待人以诚是最重要的,我自认并不是一个很容易相处的人,但是认识我久了,一定知道我是一个直话直说,对朋友坦诚相待的人。我不喜欢欺骗人,更不喜欢别人欺骗我,因为被欺骗、出卖的感觉真的很难受。

相处之道实在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,或许我花一辈子也不可能成为一个面面具全的人,但是我愿意学习。毕竟人经过岁月的磨练,一定能够拿捏得到当中的窍门,减少碰钉子的机会,真正的能够和睦共处。

1 comment:

ann said...

親愛的啊,這是很正常的,人與人的交往本來就很講求緣分,也不用太難過,盡量放松,做回自己,那就很好了啊!(Ann from FB)

Ad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