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 December 2009

2012

2012这部电影,你看了吗?我看了,你呢?

自从生了第一个孩子以后,已经4年半没有在KL的戏院看电影了,因为没人可以帮我看顾孩子,所以没能好好地看一场电影。对于一个喜欢逛街,吃饭,看戏的女人来说,这是一场漫长的煎熬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终于等到现在,两个孩子都可以去上托儿所了,我才有机会和老公去看电影。


我喜欢去戏院看电影,因为那里有超大的银幕和绝佳的音响,让我们好像置身于电影情节当中。我也喜欢一边吃爆米花,一边看电影,看到爆笑的场面,有人陪我一起大笑;看到悲伤的场面,有人陪我一起偷偷地流泪(因为怕给被人看见,说自己是爱哭包)。看这部电影,我就不知道抹了几次眼泪,哭湿了寄张纸巾。或许你可以说我眼睛太浅了,但是我绝对相信有人也像我一样,边看边流泪,甚至还会口口声声说:“shit”,“Oh, no”, “快点”。。。。。。

从电视上的广告来看,这是一部惊险万分的灾难片,全世界陷入恐慌,到处都是火山爆发,山崩地裂,最后还引发了严重的海啸。本来我也只是把它当成是一部普通的灾难片,剧情总离不开男女主角如何逃亡,如何大难不死,到结局是相拥接吻。原来我错了,这是一部充满感情的电影,撇开个人英雄主义(为何人人都死了,只有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死?)不说,当中的亲情,友情和大爱的精神,是绝对值得我们去学习的。

我觉得这部电影传达了很多讯息:
1) 凡事退一步,日后好相见。片中的一位老伯伯,因为儿子娶了个日本女人,而对儿子不闻不问。直到末日的来临,他才放下执着与成见,打电话联络儿子。接电话的是小孙女,口齿伶俐的她,高兴地叫他公公,他欣喜万分,热泪纵横。儿子听到爸爸打来的电话,从床上跳起来,但是拿着听筒,却不敢和爸爸讲话。突然地震发生了,一切都太迟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挂念的家人已经离他而去了。

2)享受生活,宠爱自己和家人。 现在的人们整天忙着工作,为了赚更多的钱,不分日夜地在打拼。那么幸苦为了谁?还不是为了家人吗?但是往往被忽略的,也是家人。我们不应该被忙碌冲昏了头,而是要好好享受当下,多和家人共聚天伦,同享快乐的人生。即使钱赚得再多,有些东西却是有钱也买不到的,就好比你的家人。

3)洪水灭世,遗爱人间。当灾难发生时,并不是每个人都只顾自己逃生,就好像总统不愿遗弃他的子民;父亲不愿遗弃他的妻儿;朋友不愿遗弃他的知己;人类不愿遗弃他的同类等等。其实每个人都有恻隐之心,只是看看有没有发挥出来而已。在紧要关头时,人性还是存在的。

4)世界真的会末日吗?电影中的情节真的会发生吗?会是什么时候?是我们亲手造成的吗?火还没有烧到身边,或许我们不以为意。但是万一真的发生了,我们该怎么办?或许你会说,到时候我们早就不在了,但是你有想到你的后代吗?还是凡事趁早,一切从环保出发,做好自己的本份吧!

总而言之,我是很庆幸可以到戏院看这一部电影,让我暂时把自己投放在电影情节当中,逼真的场面,紧张的剧情,让我可以好好地享受忙里偷闲的半天。

No comments:

Ad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