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9 August 2012

“我爱你”?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 我的大儿子总喜欢缠着我追问:“你爱我吗?” 起初,我总是很耐心地回答他 “我很爱你!” 因为我想仿效外国人的家庭,父母和孩子间要勇敢地表达心中的亲子之情,爱就要说出口,不要隐藏在心里,造成彼此间的隔阂。


后来,我的小儿子也依样画葫芦,经常跟着哥哥追问:“你爱我吗?” 他们不是一天问一两次,而是将近十次, 把我当初的耐心都磨光了。 为了杜绝他俩过度泛滥的爱,我回答:”我不爱你!”。然后,他们一脸的失望,紧接着追问:“为什么?”, 我说:“因为你们很烦,一天要问好几次,问得妈妈不再爱你们了”。他们又问:“那你爱谁?”,我答:“我最爱我自己!”。他们一脸的疑惑,又问:“为什么呢?”,“因为人一定要先爱自己,才能爱别人!”。他们似懂非懂地,不再追问下去了。

直到最近,或许因为钉子碰多了,他俩也变聪明了,没再盲目地问我爱他们吗,而是直接了当地对我说:“我爱你”。当然,我也爽快地回答“我爱你”。他们听了开心,也得到了肯定,我也乐得自在。

其实恋人之间的相处,不也一样吗?当你遇见一个你很爱的人,一定要把握时机告诉她(他),你有多么地爱她(他)。不管是年少轻狂的你,还是事业有成的你,或是老态龙钟的你,只要是对味的人,一句“我爱你”又有多难呢?

但是往往就有说不出口的时候,或许随着岁月的增长,就更加困难了。就趁现在,好好地享受这简单又无条件的“我爱你”!



No comments:

Ad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